close

可不是,旅途中最自然不過的事,我走累了,我推開任何一座教堂門,外面一扇,裡面一扇,永遠的兩扇門。

減壓裝置般的們,讓瞳仁放大適應驟暗光線,讓心臟跳慢,血液流緩,雙重隔音隔光隔世塵,頓時清涼。

我默坐那裡,有時碰到彌撒,變柔順讓管風琴的宏宏共鳴彷彿大鵬之翼帶我穩穩升空進入冥王星之海。

大多時候我便癡望各式各樣彩繪玻璃窗,彷彿置身熱帶雨林深處仰視陽光刺透蔽天濃木落下,

有金剛鸚鵡斑斕掠羽飄止林間。

然後,我拉開一扇門,二扇門,步出教堂通常教堂總有階基高高的,

我頓時暴曝在叫人睜不開眼的塵光中恍似立在高高祭壇上,

塵世之聲排山倒海來卻如此之遠近有別,層次分明。

我像一階一階走下祭壇走入四周建築物的陰蔭裡感覺塵世如此之高貴,高解析度的顆粒通透而綿密。

屠夫彌撒不是嗎?我做著我自個的屠夫彌撒。

<巫言,朱天文 著,ISBN 978-986-6873-63-8,p200>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