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age-635265_1280.jpg

她是我北上求學時的同窗室友。
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有著一雙微笑的眼睛以及全身的桃紅。
她出現在開課前的那個晚上,桃紅細肩帶,桃紅高跟鞋,還拖著一個桃紅色行李箱,雙肩背包上晃著一隻桃紅色momo熊,帶著一陣桃紅炫風她搬進了宿舍。
她非常非常喜歡桃紅色,宿舍裡小小的書桌,小小的衣櫃,小小的床滿滿都是她熱愛的桃紅色,連室內拖鞋都是桃紅色的;她也非常喜歡momo熊,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隻熊是桃紅色的。

認真來說,她是我所認識的女生中第一個這麼熱愛桃紅色的。

共室久了就會發現,桃紅色和她的個性其實十分相襯,有著牡羊座的熱情且激烈的性情,還有著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天份與華麗誇張的演技。
明明就是街角的普通麵攤,為了要供應學生,總不會太貴也算好吃,她卻能用一種沒吃過一輩子遺憾的口吻說著:這麼好吃又便宜,你“一定”要去吃吃看!
明明只是剛好在街邊偶遇,她卻能馬上熱情洋溢的拉著我陪她東逛西逛,好像我們早就約好了這樣的行程般。
明明衣櫃就這麼小,她卻能塞滿各種衣物、飾品、鞋子....,好像隨時都能挖出寶一樣,總是不停的吶喊:我的衣櫃需要小夜燈!要不就是高喊著:我現在就要搬出宿舍!

原以為她應該是敢愛敢恨的人,才同寢一年,卻想不起來她介紹了多少“男朋友”給我們認識,她總在嚷嚷著要收集12星座。可熟識了之後卻發現她一直和花心初戀男友牽扯不清,往往一通電話,就收拾行李奔回台中初戀男友身邊,又常常在電話中哭喊分手....現在想來,她只是捨不得吧!那麼激烈的性子,卻無法瀟灑擺脫,也很痛苦吧!
複雜的家庭因素、不順利的感情生活...,讓只是大一的她已經有種滄桑。

說來,那時候的我也太稚嫩,其實不太能理解她....
但是,她那滿懷桃紅色熱情的個性,的確為我的宿舍生活帶來不少歡樂。
後來,​​​​​​我們不再同寢...再加上本來就不同班級,能遇到的機會就更少了,漸漸的似乎理所當然的漸行漸遠;
偶爾,我再看到桃紅色的momo熊,就會想起,全身桃紅的她和她那雙微笑的眼睛..

● 圖片來源:Pixabay
------

相遇過的人來來去去,只是想寫一些曾經擦身而過的那些人那些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紅色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