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芒果沙拉 (9)  

夏天,總是食慾不振,更是不愛進廚房,熱烘烘的,想到就怯步,

很偶然的在雜誌上看到這道沙拉的作法,十分簡單清爽,

竟勾起了我動手做的興趣。

 

~ 紋小姐這樣做 ~

材料:已熟成芒果一顆/去骨雞腿一隻/

        愛吃的沙拉蔬菜一把(我準備了半顆美生菜、小番茄和小黃瓜)/橄欖油1/2大匙/鹽/黑糊椒

醬汁:初榨橄欖油3大匙/蜂蜜1大匙/辣椒1條(切絲)/檸檬汁3大匙/鹽/黑糊椒

雞肉芒果沙拉(1)

(1) 備料:芒果去皮切小塊、所有蔬菜清洗乾淨,美生菜撕成可入口的大小,

  小番茄對切(這樣比較方便食用,若嫌麻煩也可以不切)、小黃瓜切片。

(2) 處理雞腿:雞腿先沖洗過瀝乾,接著將1/2大匙橄欖油、適當的鹽和黑糊椒,倒入大盤內,

     再抓著的雞腿末端的骨頭,在盤上兩面翻,讓醬料均勻附著於雞腿上。

雞肉芒果沙拉 (2)

(3) 加熱平底鍋至油滴入會冒煙的狀態後,先將有雞腿皮那面朝下放入鍋內煎,

     中途只需要翻一次面,每一面約需煎3~4分鐘。

     (沒有計時器?就用手機吧~也不想拿手機?那就慢慢的從1數到60,數個3~4次,也差不多啦!!)

雞肉芒果沙拉 (3)  

(4) 雞腿起鍋後,需馬上包入錫箔紙內,包覆的錫箔紙需要留空間給空氣循環,

      利用剛起鍋的雞腿熱度在錫箔紙內加熱,放置7~10分鐘後,

      雞腿就可從六、七分熟的狀態加熱至九分熟的狀態。 

  雞肉芒果沙拉 (4)  

(4) 等待雞腿的同時,就可以來調醬汁,只需將醬汁材料依序放入碗中,調勻即可。

 雞肉芒果沙拉 (5)  

(5) 最後,將雞腿肉從錫箔紙中取出,切成可入口的大小,

與芒果、沙拉蔬菜、沙拉醬拌勻,即可食用!!

雞肉芒果沙拉 (6)

醬汁酸酸辣辣的和芒果超對味的,正適合炎炎夏日食用,當成中午的便當也很不賴!!

雞肉芒果沙拉 (8) 

  • 小心得

* 醬汁的比例很重要,為此我還去買了一組量匙,但我還是製作了兩次沙拉醬,

    因為第一次失手,倒入太多檸檬汁,也好吃,就是味道上太酸了點,其他食材的味道很容易被蓋掉。

    第二次很小心的依照比例所做出來的沙拉醬,味道上就比較平均,

    酸酸辣辣的十分開胃,而且和芒果出乎我意料中的合拍。

* 煎雞肉時,建議灑點米酒下去去腥,這次的雞肉吃起來總有個我說不出的味道,

    經過高人指點才知道,原來是雞腥味,灑點米酒即可去那個味道。

* 依照這樣的分量,我大概可以分三次食用,所以我會把雞肉、沙拉菜、芒果、調好的醬汁分開保存,

  要吃時再拌在一起,比較能避免萬一那項食材壞掉了,整鍋都不能吃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