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咖啡也可用來解讀人生密碼。喝完咖啡後以杯盤蓋住杯口,杯子順時針方向轉三圈,然後倒轉過來,讓杯底的咖啡渣倒流到杯盤,再靜待幾分鐘,即可從杯壁殘渣的圖像來占卜。如果看到天使圖案,代表好運來臨。螞蟻圖案表示努力終將開花結果。嬰兒或嬰兒床圖案表示會有小麻煩上身。豆子圖案暗示有金錢上的麻煩。蜂蜜圖表示將交到新朋友。蠟燭圖代表有人在學識或課業上會助你成功。貓圖案暗示會有小爭吵煩心。鏈條圖案代表會有法律關係上的結合,可能是婚姻或生意合夥關係。爪子或刀型圖樣暗示有潛在敵人或危險逼迫中。狗圖案代表益友來了。眼睛圖案表示遭人嫉妒。咖啡渣的密碼不勝枚舉,土耳其人對此深信不已。

<咖啡學:秘史、精品豆與烘焙入門,韓懷宗 著,ISBN 978-986-7586-61-2,p41>

*  

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發起人:"松露玫瑰
- 響應方式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