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JPG
【2016.3.20午茶】店點限定香蕉棉花糖吐司+路易莎美式黑咖啡
路易莎雙連店的限定商品-巧克力棉花糖吐司,香蕉是我指定要放的,老闆當天心情好,願意幫我客製化製作。

香蕉巧克力還真是好朋友,再加上棉花糖,甜蜜蜜的滋味非常迷人,配上黑咖啡,看本小說,生活不就該是如此~

・美味去處:路易莎Louisa Coffee台北雙連店


160321.JPG

【2016.3.21早餐】諾貝爾芋頭奶凍+黃金玉米棒+當然還有黑咖啡

到宜蘭玩的阿母,回程經過台北順便來看我,還帶來知名的“諾貝爾芋頭奶凍”,當早餐正好!


160322.JPG

【2016.3.22晚餐】蕃茄大蒜香料烤雞+鮮蔬沙拉

蕃茄大蒜香料烤雞真是方便又美味,雞皮香脆雞肉軟嫩,烤過的番茄非常適合拿來抹麵包,再配上蔬菜沙拉,

這頓晚餐簡單豐盛。

・作法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莊祖宜


160323.JPG

【2016.3.23午餐】米澤製麵-試菜-檸檬烏龍麵

那天去吃午餐,運氣很好,到的時候老闆剛好在為夏天試新菜色,被招待了一碗很有特色的檸檬烏龍麵,

清香檸檬和柴魚高湯巧妙融合,滋味十分爽口。

可惜,是涼麵!!!當天很冷啊....我其實是想吃熱呼呼的湯麵啊!!!!!當然還是謝謝老闆招待~

・美味去處:米澤製麵 (涼麵在實驗階段..目前點不到喔....)


160324.JPG

【2016.3.24早餐】自製蜂蜜燕麥餅乾+手沖咖啡

放假的時候,烤了一些燕麥餅乾當存糧,不論是當早餐、點心或宵夜都合適,燕麥頗有飽足感又可幫助消化,

帶出門也方便;自己做的用料總是大方,與其在外面買雜糧棒,真的還不如動手做。

・作法參考:歐梅加的二房


160325.JPG

【2016.3.25晚餐】麻油猴頭菇火鍋

天冷吃火鍋,理所當然!在家吃鍋的好處就是,吃完全身暖呼呼還免去了在外受凍淋雨返家的奔波。

湯底是現成的麻油猴頭菇,搭配在市場買到的各種菜料:新嫩山茼蒿、香甜玉米筍、脆口高麗菜....,

沒吃完也不用擔心,冰起來隔天煮麵加顆蛋,又是簡單美味的一餐。


160326.JPG

【2016.3.26點心】餐車蔥油餅加蛋

一直覺得路邊餐車的蔥油餅有種魔力總是莫名的好吃。

以前唸書時,傍晚下課正是飢腸轆轆的時刻,買份餐車的蔥油餅一定要加蛋,止餓最好。

或許是,學校便當實在難吃,路邊攤就顯得美味不已,也或許是餓著的時候,什麼都覺得好吃吧!

現在,應是記憶使然,看到路邊餐車所販售的蔥油餅,依然會忍不住要買來嚐嚐...還有雞蛋糕也是。(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週記 餐桌 生活 美好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