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453_10200755254388092_1390867000_n  

雞肉飯用的是火雞肉。

須以手撕得很細很細的一絲絲,如此方能呼嚕呼嚕的不怎麼慢嚼便入了口喉,盡其酣暢淋漓之快。

故火雞肉的撕絲應是現撕較佳,否則撕下了幾個小時,吃時便感柴了。

考究的店家,將脖子的肉、腿肉、與雞胸肉分開放,

客人點菜後,將這些部分的雞絲各擱一些,則口感豐富多也。

脖子的肉,由於最少,很容易一下就用光;

故而貼心的店家常將之留給最熟的老客人,乃它味最鮮而肉質最細故也。

至於火雞肉的皮、內臟也不會白費,拿來熬煮滷汁,淋在飯上,亦聰明作法。

窮中談吃,舒國治 著ISBN 978-957-522-774-6,只宜單吃的飯–雞肉飯.p158 >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