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397_4836402872326_2124738483_n (1)  

東尼不說話。這些字眼進不去他現在的幻夢。

他繼續在人行道上慢慢的走著,每隔幾步就停下來為當下的氛圍做一番沉潛。

住家雅房裡傳出各種不同調的音樂聲在夜色裡模糊的交錯著。

咖哩的氣味在微風中飄送,風中還夾帶著水溝裡速食保麗龍餐盒的餿味。

廣場永遠不會淨空。他注意到了。

「你瞧不起他們這種齷齪的生活,對吧?」他在自言自語。

「你喜歡乾淨整齊有秩序。這也就是你清洗屍體的部分原因。對你來說它的重要性幾乎跟消滅作案痕跡不相上下。」

他轉過最後一個街角,走到卡蘿那輛小車的後面,第一次感到充滿自信的悸動,

他終於能夠勾勒出這一個極端複雜又極端扭曲的心態了。

人魚之歌.薇兒.麥克德米(Val McDermid)著.余國芳 譯,ISBN 978-986-6345-41-8,p157>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