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5  

我在阿布德爾費塔家的最後一餐吃的是派,

風味細膩、又香又酥脆的鴿肉派,用薄餅包裹鴿肉,加上烤過的杏仁與蛋一起烘烤,最後再灑上肉桂。

和我吃過的每一道料理一樣,它的味道美極了。

但我立刻百感交集。

我不以走遍世界各地拍攝電視節目為樂,我嚐盡冰天雪地的滋味,而且離家太久。

我渴望我自己圍牆內的城市、我在中央市場餐廳的廚房那個舒適安全的環境。

那才是我能瞭解並予以背書的信仰體系。

坐在這兩位好人與他們的子女旁邊,我覺得我像個梳飛機頭的新聞主播,

我在自己的書中猛烈抨擊的眼神呆滯的新聞從業人員。

<安東尼.波登之名廚吃四方.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著.林靜華 譯,ISBN 978-957-05-2503-8,p155>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