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早上,我在一片孤立綿延的海灘上醒來,當時我已經在那露營了幾天。

我的眼光飄向大海,浪潮正逐漸吞噬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用沙和木頭搭起的城堡。

不知怎的,我聯想到自己的死亡,還有蘇格拉底想告訴我的事。

他的話語和手勢一點一滴的重現,就好像我用來搭城堡的小樹枝,四散漂浮在淺淺的碎浪中:

「丹,想想你不知不覺流逝的生命,有一天你會發覺,死亡和你想像的不同,人生也與你想像的不同。

死亡也好,人生也好,都可能很奇妙,充滿著變化;但是,倘若你不醒過來,兩者都可能令人大失所望。」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丹.米爾曼(Dan Millman) 著,韓良憶 譯,ISBN 986-7574-59-1,p241>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