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聲音都離她很遠,像點點滴滴的一行螞蟻,隔著衣服有時候不覺得,有時候覺得討厭。

她能知未來,像死了的人,與活人中間隔著一層,看他們忙忙碌碌,瑣碎得無聊。

但是眼看著他們忙著預備睡覺,對明天那樣確定,她實在受不住。

不知道自己怎麼樣。這不是人所能忍受的。

目前這一剎那馬上拖長了,成為永久的,沒有時間性,大鉗子似的夾緊了她,苦痛到極點。

他們要拿她怎麼樣?向來姨奶奶們不規矩,是打入冷宮,送到北邊去,

不是原籍鄉下,太惹人注目,是北京,生活程度比上海低,家裡現成有房子在那裡,

叫看房子的老傭人順便監看著。正太太要是走錯一步路呢?顯然她們從來不。

這些人雖然喜歡背後說人家,這些話從來沒人敢說。

<怨女.張愛玲 著,ISBN 957-33-0542-9,p91>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