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如果他生在帕特尼,每天看到的就是河流,他會想像這河流通往大海。

即使沒看過大海,他也會根據外地人或坐船來的人所述說的想像大海的樣子。

他知道,有一天他將走進另一個世界,

那裡有大理石步道和孔雀,夏日的山丘傳來蟬的嘶鳴,還會聞到花草壓碎的香味。

他計畫走訪下一個地方;摸起來暖洋洋的赤陶土、另一個氣候帶的夜空、異國的花卉、以石眼凝視他的異鄉聖人。

然而如果他生在艾若許頓,在那平坦的原野上看著廣大的天空,他能想像的也只有劍橋。

<狼廳,希拉蕊.曼特爾(Hilary Mantel)著,廖月娟 譯,ISBN 978-986-216-563-8,p206>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