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沒有跟到讀書日,這個星期多分享一篇作為補償~^^~

*

 種咖啡、炒咖啡、泡咖啡是衣索匹亞獨有的文化傳承。農民習慣在田裡混種咖啡、象腿蕉(Ensete)、穀物、蔬果等現金作物,並將曬乾的咖啡果子儲存起來,一方面當作通貨使用,缺錢時拿出來變現;另方面可供交誼、婚喪喜慶和宗教活動使用,甚至牲畜產子,也要喝咖啡慶祝一番。

 喝的時候,主人直接搗碎乾硬的果皮和種穀,取出咖啡豆,稍加清洗在賓客面前焙炒,泡煮來喝,這已成為一種文化形式。窮苦農民談到咖啡,就會露出千金難買的驕傲:「我們自己種自己喝,不像肯亞、坦桑尼亞、印度和哥倫比亞這些被殖民過的產國,並無咖啡文化,早年被老外強迫種咖啡,他們從咖啡田返家後,卻泡茶來喝,這要如何種出好咖啡?」儘管衣索匹亞戰亂頻仍,卻不曾淪為列強殖民地,渾然天成的喝咖啡文化已有千百年,不像其他咖啡產國,早年是在列強壓迫下,為侵略者種咖啡,咖啡文化不若衣索匹亞紮實。

<精品咖啡學(上),韓懷宗 著,ISBN 9789-986-6570-71-1,p155>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