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父親而言,離開自己的小孩是什麼樣的感覺?早晨醒來時,他腦中浮現的會是兒子第一抹微笑嗎?

或是孩子躺在他臂彎裡,以莊嚴的藍色雙眼望著他,嘴唇如玫瑰花蕾般噘起,那副深思熟慮的樣子?

他是否會想起孩子第一次叫「爹地」的時候?或是想起伊凡衝到門邊,雙手環抱著他的雙腿的模樣?

他是否時常以「如果當初......現在可能會......」的問題折磨自己?想像有天擔任兒子足球隊的教練?

夢想首次和兒子去看愛國者隊比賽的那天?或是一起在TD花園為塞爾提克隊慶祝獲勝的時刻?

他是否曾想過未來那些無法填補的空白,例如:駕駛課程、男人之間的談話、那孩子第一次刮鬍子的時刻?

他知不知道,之後的幾天和幾個星期,依凡還是哭鬧著要見他那再也不會回來的父親?

 

<活著告訴你,麗莎.嘉德納(Lisa Gardner) 著,賴婷婷 譯,ISBN 978-957-05-2626-4,p95>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