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想看點不一樣的報紙?

"破報"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它能刺激你的思考模式;勾起你,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的慾望。

------以下節錄自「"破"周刊 復刊727號」------
「小確幸你太OVER了
市面上充斥著各種以小確幸為主題的商品、書籍、咖啡店,販賣著各種小情小愛小鄉愁小資情調,鼓吹人們都覺得摺好洗乾淨的內褲好幸福、跑步後喝杯冰啤酒好幸福、做一道屬於自己私密時光的晚餐料理好幸福、在巴黎塞納河畔啜飲咖啡好幸福....。但你不覺得這樣的世界有什麼不對勁嗎?再過幾年如果這種價值觀還大行其道,你大概得買上一整套師肯柚木或撘得起飛機(最好還是長榮的)才能擁有這種小確幸。總之,沒錢是辦不到的。窮人的小確幸是什麼?勞工的小確幸是什麼?老人的小確幸是什麼?或著,能不能反過來想想,大而確實的幸福什麼?永遠站在雞蛋的那一方的村上春樹,大概也沒想到自己創在出的詞會被台灣浮濫運用到這種程度吧。生活中如果需要去消費一個東西才會感到確實而微小的幸福,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