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命中,也有很多令人感到愉快的動作。

當我們拋下決心和意圖的負荷,漫步在內心的大海裡,

這時我己的們觀看自動作就如同觀看別人的動作一樣,我們會欣賞到自己動作的超然美。

如果寫作本身不是跟割鋤的藝術一樣,我會為了什麼理由寫下這些東西,

寫下我這個微不足道的老門房的日記呢?

當文字本身變成了它自己的造物主時,當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看到一些自然湧現的句子在紙上誕生時,而且在我把這些句子記載下來的同時,

我明白到,我想要的既不能要,也不認為東西,這時候,

我好比作了一場無痛苦的分娩,得到突如其來的靈感,

在沒有絞盡腦汁,也沒有心理把握的情況下,帶著驚奇的喜悅,隨著筆觸天馬行空。

此時,我在意識與肉體完全清醒警覺的情況下,身心合一,進入陶然忘我的境界,

享受著超然獨立的心靈所帶來的恬靜。

 

<刺蝟的優雅,妙麗葉.芭貝里 著,陳春琴 譯,ISBN 978-986-6662-69-0,p145>

*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