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週末,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沿著坡道往下走,就越覺得像是走向廢材的世界。這社會上存在著明確的階級區分,跟自己沒辦法穿的高階制服擦身而過,就感覺到好像身上的皮漸漸擦破一般的痛楚。即便如此,放學後上坡的路上也並沒感覺到漸漸浮現的優越感,只是一面想著明天的痛楚,一面消耗體力而已。

  越往上坡就越高的不止是偏差值。地價也越來越高。彩花額上浮現汗珠,沿著坡道走向雲雀之丘,她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在高地的住宅區也要比較貴。不止上下學,只不過去個便利商店也麻煩的要命,根本想不出有啥好處。高高在上地俯瞰底下人的生活,是這種感覺價值嗎?但大白天俯瞰底下的景色又不怎麼樣。只覺得每天得走到那裡累的要命。從沿海的高樓大廈眺望景色絕對比這好上不知多少倍。夜景是稍微漂亮點啦,但也沒法子每天都因此感動。

<夜行觀覽車,湊佳苗 著ISBN  978-957-13-5365-4,p85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