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希望能養成閱讀的習慣,讓每個星期六,再增加一點點書香氣息~~

*

坐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裡吃早餐時,我就是想著這問題,嫉妒,嫉妒是一種多麼孤獨的沉溺?

如果去除嫉妒中的自憐與惡意,那莫不也是一種絕望的崇拜情緒?

天才剛亮,休息站裡只有寥寥數位食客,看起來都是疲憊至極的徹夜開車人。

在這種時辰裡,體貼和禮儀都屬多餘,一個清潔工完全無視於我的用餐,

粗魯地將拖把捅進我的桌底,奮力抹拭地板。

我剛吃下半份煎得過老的磨菇蛋捲,正在喝一杯號稱「新鮮研磨」的熱咖啡,

這杯液體的顏色像咖啡,聞起來像咖啡,但是嚐上一口就知道它絕對不叫咖啡,

一項產品能偽擬到這程度也真不容易。

擱下杯子,我發現我有點落於迴避了,其實我真正思考的是朋友的問題。


<地底三萬英呎朱少麟 著ISBN  957-444-241-1,p320

*

響應方式: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