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6721 

前幾天,為了做"焗烤豆腐",買了一大罐義式肉醬後,

就在想,要怎樣把這罐肉醬用掉,雖說是直接煮麵拌來吃即可,

可是,一直覺得這肉醬的味道有點單調,想要提高它的層次,希望能更好吃,

後來想到,小米桶的食譜裡,也有茄汁肉醬的作法,

決定來仿效一番,希望能增加這肉醬的豐富度。 


 ~ 紋小姐這樣做 ~

  • 番茄肉醬材料:

 洋蔥一顆/蒜頭/牛絞肉/罐裝蕃茄/義大利香料/

 高湯/橄欖油/黑胡椒之前沒用完的義式肉醬/紅酒

 RIMG6693 

(1) 備料:洋蔥切丁、蒜頭切碎、罐裝蕃茄切塊

另外,在松露玫瑰網誌上看到的,不流淚切洋蔥法,十分好用,和大家分享!!

RIMG6699 

(2) 熱鍋後,倒入橄欖油,炒香洋蔥丁;

     再放入蒜末、灑進義大利香料,炒至微黃;最後放入牛絞肉,翻炒至變色。

 RIMG6705 

 (3) 將切好的罐頭番茄、高湯、罐裝蕃茄肉醬、黑胡椒通通加進去燉煮,

  約20~30分鐘後,香味四溢的番茄肉醬就好囉!  

      高湯是買現成的高湯塊對水,約是半塊對1杯半馬克杯的水。

RIMG6707  

 (4) 將煮好的麵條淋上肉醬,就有好吃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啦~

     起鍋前,記得試一下味道唷!!

     像我就是,覺得味道不對勁,在財叔叔的建議下,

     又加了點紅酒和大量的義大利香料進去燉煮,吃起來真的有差。

RIMG6713 

看起來很可口吧!!

RIMG6726

  • 小心得

* 鍋具很重要,我就特地使用了木頭鍋鏟,作為翻炒工具,

  管它好不好吃,至少感覺架式十足!!

* 在市場肉販看到一盤一盤切好的牛肉,

    以為肉販人這麼好,將肉直接絞好來賣,問也沒問就買回家了,

     要煮時才發現,那是牛肉絲!!!(原來,那是要拜託肉販幫忙絞的ㄚ~

  所以,我是很豪氣的用牛肉絲下去燉煮,口感十分飽足阿~~

煮完後一直覺得吃起來少了個味道,在財叔叔的建議下,

   又加了非常多的義大利香料進去燉煮,義大利香料真是這道菜的精神阿!!

  (小米桶的食譜裡是有加肉桂葉的,因為我沒有買到,就自動省略了這項食材)

以為煮起來會很大一鍋,所以一開始就用錯鍋子,導致燉煮時,鍋底焦黑,

   緊急換不沾鍋使用,請千萬不要跟我犯一樣的錯誤喔!!

有種體會,以前一直覺得,食譜裡面的"鹽些許"、"糖些許"、"醋幾滴"這種不精確的形容,讓人很困惱,

   但實際製作後才發現,真的是有點憑感覺耶!

   因為,我手邊也沒有精準的量杯,整個憑感覺調味道,還好我的感覺沒有太糟!!

* 一次多煮一點,可以分好幾天吃,也是種省錢的方式。

RIMG6711

同時加映

義式風味番茄肉醬麵再升級,淋上起司絲,放入烤箱,就有香噴噴的起司焗麵啦!!

RIMG6723

RIMG6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