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去台中找貓小妹玩耍,
除了騎腳踏車到處晃,
吃吃喝喝也是必要的行程之ㄧ。

在晚餐過後,
遠離台中商圈的車水馬龍
貓小妹帶我們往巷弄間躦去,
恍若與世隔絕般赫然看見ㄧ棟樸質又帶有時代感的綠色建築物
以注音符號「ㄙㄢ ㄕ/」組合成的紅黑色招牌躍然於眼前,
一間隱身在小巷裡的杏仁茶專賣店,
說實在的,不注意還真會錯過!

 

推開玻璃門,
濃濃的復古感搭配淡淡的杏仁香蔓延而來
讓這小小的「三時茶房」充滿了怡然自得的氣氛
老房子搭配古早味,還真有種時光倒轉的感覺。
 
一樓的右手邊是吧台區,左邊則有小黑板和座位區
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照到
爬上窄小的樓梯,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充滿懷舊風情的空間
竹製的吊燈搖晃著,
窗前橫躺著黑色的老藤椅,
配上 「戲夢人生」的海報和黑電色大電扇
恍若有種走入時光隧道,回到那充滿人情味年代的感覺!

 


坦白說,我對杏仁茶沒啥興趣
因為那濃厚的味道實在是不對我的味~
但聽說這裡的杏仁茶,
是照著傳統的作法去製作不會有奇怪的味道
所以,就跟著貓小妹來試試看

 


沒有勇氣喝杏仁茶的我,
點了焦糖杏仁豆花,沒有太重的味道,滑順可口蠻好吃的
水里紅杏仁茶,貓小妹點的,還不錯,
但認真說起它的味道,我還真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杏仁豆腐冰,我個人覺得這盤還蠻超值的!
刨冰上覆蓋著杏仁豆腐,滿滿一盤
淋上焦糖、紅豆和煉乳,充滿了味覺的饗宴
芝麻杏仁,
暖暖的杏仁茶,附上黑白芝麻自個手磨
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聽說這裡的滷味也很好吃,但由於我們是吃飽後去吃的
胃裡只裝的下甜點,
滷味,只好等下次LO~

雖然,我對杏仁茶沒有特別的喜好
但這兒的風情和感覺,還有老闆的熱情
都會讓我願意一來再來呢!

 


++<ㄙㄢㄕˊ三時茶坊>++
ADD: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TEL:04-22251930 O
pen Hours: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