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第十三屆女性影展,開鑼了!!
時間:10月13日~10月27日
地點:台北西門町新光影城

繼去前年的「女性與政治」及「女性與身體」等主題之後,今年女性影展祭出「女性與藝術」豐盛好菜,除向女性藝術家致敬外,也要探討「藝術跨界」對於影像創作的影響。除此之外,尚有「性別研究院」、「弱勢發聲」、「動畫特區」、「國際年度精選」、「國內年度佳篇」、「焦點導演專題」等六個單元,將選映國內外長短佳作共計百部作品以上。

聚焦介紹的重點導演包括瑪格麗特.莒哈絲(Marguerite Duras,法國作家、電影編導,被公認為20世紀最有影響力、最具才氣與最富魅力的女性藝術家之一);瑪雅‧黛倫(Maya Deren,前衛電影之母,美國猶太裔電影工作者及理論家,也是編舞家、詩人、作家、 攝影家);蘇珊‧宋塔(Susan Sontag,當代知名理論大師,具文哲背景,亦為出色的文學作家與劇場編導,甫於2004年底謝世,生前曾為爭取人權戮力不懈);瑪麗亞‧克洛納莉思&卡特莉娜‧托瑪妲姬(Maria Klonaris & Katerina Thomadaki,定居於巴黎的希臘裔跨界藝術雙人組,七零年代末發跡於巴黎,法國實驗電影之重要先驅,其所合作之《天使再現》Le Cycle de l’Ange榮膺本屆開幕影片,導演之一的卡特莉娜‧托瑪妲姬將應邀前來開幕);嘉妮‧凱瑟(Janie Geiser,美國實驗動畫導演,本屆將完整回顧她所有作品)。五組導演皆為當代極重要的女性跨界創作者,其影像作品卻鮮為台灣觀眾所知,本屆影展所邀得之影片多為全台首映,機會難得,切勿錯過!

另外,「女性藝術家群像」單元則將透過精采紀錄片一窺各領域女性藝術大師不凡人生,英國重要女性主義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華文世界最傳奇的作家張愛玲、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編舞家碧娜鮑許(Pina Bausch)、一代歌劇名伶卡拉絲(Maris Callas)、永恆的巨星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等人皆在群像名單之列。台灣藝術家方面,特別選映今年不幸過世的舞蹈家羅曼菲之影像紀錄,以向其藝術成就致敬。總計將有超過三十部的影片帶領觀眾瞻仰大師生平風采。

自9月26日起將有系列座談陸續展開;影片介紹及場次表等資料則可自9月27日起上官方網站(http://www.wmw.com.tw)查詢、或洽詢電話02-2558-2785;10初影展手冊出爐,同時間預售票於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開賣;10月13 - 27日與您相約新光影城齊聲歌頌女性藝術魅力,共享感動!

轉貼自: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